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0871-65199680
首页 博物馆介绍 漫游博物馆 新闻快讯 科教之窗 科研与收藏 服务中心 观众建言
检索 
 
   现在位置:首页 > 昆明动物博物馆 > 新闻快讯 > 媒体扫描
新闻快讯
我馆动态
媒体扫描
海洋生物科普展亮相昆明动物博物馆
2012-12-13 | 作者: 钱亚民 | 来源: |【小  大】【打印】【关闭】

12月8日至12日,由昆明动物博物馆和玉林市创奇展览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海洋生物科普展”在昆明动物博物馆举办。

活动当天,昆明动物博物馆门口人头攒动,欢声笑语响成一遍;昆明动物博物馆内,各种海洋动物在观众面前游弋。狡猾的湾鳄静卧在珊瑚旁边,专心等待猎物的出现;鲜为人知的海鳗悠闲自在,犹如处于大海深处的无人之境;三楼海洋生境柜边上,以往只有标本展示的神奇动物:鲎,此时也鲜活地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

让观众流连忘返的是二楼正在展出的“鱼翔浅底——云南鱼类专题展”。在这里,首先印入观众眼帘的是展厅中央各式各样色彩斑斓的鱼儿们:他们时而闭目养神,时而嬉戏打闹,向观众淋漓尽致地展现着自己的生存智慧;旁边专题展板上深入浅出地叙述着鱼类的基本知识,如鱼类的演变、鱼类的行为与生存;云南的鱼类与研究以及鱼类文化;展板下方还陈列着部分动物所保存多年的珍贵的鱼类标本。专题展简明扼要地介绍了生活在高原水域的鱼类概况,并集中展示昆明动物所近五十年来在鱼类研究领域取得的科研成果和最新进展。观众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亲身体会,感受海洋世界的神奇美好和昆明动物所的辉煌成就。

不少观众在我们的参观留言簿下写到:“我看到了海底世界的五彩缤纷!”;“原来海洋世界是这么美呀!”

本次科普活动是昆明动物博物馆首次引进的动物活体展览,并开创与观众进行“人与动物”科普互动的新形式,这也是昆明动物博物馆改变传统陈列方式的新尝试。 

 

 

   中国科学院 > 科学传播 > 科普动态 > 海洋生物科普展亮相昆明动物博物馆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1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