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0871-65199680
首页 博物馆介绍 漫游博物馆 新闻快讯 科教之窗 科研与收藏 服务中心 观众建言
检索 
 
   现在位置:首页 > 昆明动物博物馆 > 新闻快讯 > 媒体扫描
新闻快讯
我馆动态
媒体扫描
中科院昆明分院网站《省级科普教育基地科普管理人员培训班和全省科技活动周总结交流会在楚雄举办》
2013-12-03 | 作者: | 来源: |【小  大】【打印】【关闭】

  20131126-28日,云南省科技厅联合中科院昆明分院在云南省楚雄市举办“云南省2013年省级科普教育基地科普管理人员培训班和全省科技活动周总结交流会”,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楚雄市政府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全省各地州(市)科技局分管科普工作领导、科普工作人员以及各省级科普教育基地科普工作人员等150多人参加了会议。科技厅侯树谦副厅长和楚雄市政府软建文副秘书长做了讲话。侯副厅长在讲话中分析了我省科普工作多年来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对今后的科普工作提出了目标要求。 

  会议聘请中科院昆明动物所熊江研究员做了“发挥科普教育基地场馆资源优势,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积极工作”的专题报告,还就《科普网站平台建设的管理与使用》、有关国家展览讲解员资质情况进行了讲解和介绍,昆明动物所动物博物馆、昆明金殿风景区、石林风景区、楚雄世界恐龙谷4家单位在会上做了省级精品科普教育基地经验交流。各地州(市)科技局就2013年科技活动周情况进行了交流。 

  会上向2013年新命名的17家省级科普教育基地进行了授牌,表彰了2013全省科技活动周先进集体(6个)和个人。中科院昆明植物所、昆明动物所、云南天文台作为省级先进集体同时还获得了全国科技活动周组委会办公室的先进集体表彰。 

  此次会议参会人员之多实属首次,通过培训与交流,大家对如何做好科普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培训班现场 

   

  熊江研究员作报告 

   

  动物博物馆作经验交流 

   

  表彰先进集体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1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