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0871-65199680
首页 博物馆介绍 漫游博物馆 新闻快讯 科教之窗 科研与收藏 服务中心 观众建言
检索 
 
   现在位置:首页 > 昆明动物博物馆 > 新闻快讯 > 媒体扫描
新闻快讯
我馆动态
媒体扫描
黑色精灵怒江金丝猴科普展亮相第十一届公众科学日
2015-05-18 | 作者: | 来源: |【小  大】【打印】【关闭】

结合科技部、中宣部、中国科协主题为“创新创业*科技惠民”2015年全国科技活动周,2015年5月16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所在所内举办了第十一届“公众科学日”活动。昆明动物所“公众科学日”活动一度成为昆明分院的科普品牌活动,同时此活动推进了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与怒江州林业局院地合作,引起了当地政府与昆明分院领导的高度重视。怒江州人民政府、云南省林业厅、怒江州委宣传部、怒江州林业局、高黎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怒江管理局、泸水县林业局、昆明分院领导及昆明动物所领导出席此次活动。

活动开幕式由活动主办方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赖仞副所长主持,姚永刚所长致欢迎词,接下来分别由怒江州副州长袁丽辉,云南省科技厅      副厅长,学生代表介绍参与本次活动的意义。来自昆明学院大学生、龙泉中学中学生、宝丰小学小学生、教场东路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科普志愿者以及社会公众共计上千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昆明动物所在昆明动物博物馆2D电影院开设了科普报告专场,通过一线科学家介绍精彩纷呈的“非人灵长类动物与应用”、“雪山精灵的故事”、“和怒江金丝猴相处的日子”、“好玩的灵长类”科普报告,报告通过问题导入式讲解,各位青少年开发思维、踊跃提问,科普报告结束后,各位学生的问题都一一解答了,刺激了青少年的科研思维。随后,一场难得的《黑色精灵—怒江金丝猴》科普主题展,介绍了关于怒江金丝猴的外形特征、生活习性,目前面临的主要威胁和采取的保护措施让各位青少年更加关注对怒江金丝猴这一珍稀动物的保护。最后,昆明动物博物馆2D电影院播放了金丝猴纪录片的科普影片,加深了青少年对珍稀动物的保护意识。 

昆明动物所免费开放了“遗传资源与进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动物模型与人类疾病机理重点实验室”和昆明动物博物馆。同时组织了《与美丽的萤火虫有个约会》和《谁能找到我》现场精彩的科普游戏,让宝贝亲自寻找到了了解动物与昆明动物博物馆的答案,通过直观的感受与互动的方式了解“创新创业*科技惠民”这一主题特色。 

本次公益活动得到了中央电视台、中新社、新华社、云南日报、云南信息报、生活新报、都市时报、昆明日报、春城晚报、怒江报社、怒江电视台、泸水电视台等媒体的宣传。让昆明动物所的科普活动进入更多公众的视野,丰富他们的科普知识,同时也激发了青少年对科学研究的兴趣。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1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