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0871-65199680
首页 博物馆介绍 漫游博物馆 新闻快讯 科教之窗 科研与收藏 服务中心 观众建言
检索 
 
   现在位置:首页 > 昆明动物博物馆 > 新闻快讯 > 媒体扫描
新闻快讯
我馆动态
媒体扫描
中科院“公众科学日”活动
2015-05-18 | 作者: | 来源: |【小  大】【打印】【关闭】

本报讯 记者罗昆娅报道 你知道世界上最大的种子是什么吗?你想看看世界上仅存5株的野生植物吗?你知道植物化学实验室都藏有些什么“神秘武器”吗?为满足市民探秘科学的需求,昨天,在中科院第十一届“公众科学日”活动中昆明植物研究所免费开放四大场馆,科学家现场讲解回答公众提问,其中平时不对外开放的种子博物馆成为最“热闹”的场馆。

10时许,种子博物馆已是人头攒动,在这里,市民可以看到约200种植物的种子,有质感的“榼藤子”、美丽的“木蝴蝶”、武侠感十足的“见血封喉”、难得一见的“炮弹果”、充满禅意的“杜英”……见识世界上最大的种子和最小的种子。了解种子的“智慧”:借助风力、水力、鸟等外力使自己得以繁衍。

此外,市民们还可到昆明植物园一睹漾濞槭、西畴青冈等极小种群野生植物的“芳容”,了解以最毒树木制作“树皮衣”的传说。到国内第二的植物标本馆参观。“平时接触本职工作比较多,很少有机会走进科研单位接受系统的科普知识,参加这样的活动更能让人形成科学的思维,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养成科学习惯,这是很有必要的。”盘龙区一位机关干部参加活动后说。  

当天,来自昆明学院、龙泉中学、宝丰小学的学生代表与部分市民上千人到昆明动物研究所听科学家讲述金丝猴的故事,并参观动物博物馆、国家重点实验室。昆明动物所向公众免费开放了“遗传资源与进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动物模型与人类疾病机理重点实验室”和昆明动物博物馆。现场组织了“与美丽的萤火虫有个约会”和“谁能找到我”精彩的科普游戏。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1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