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0871-65199680
首页 博物馆介绍 漫游博物馆 新闻快讯 科教之窗 科研与收藏 服务中心 观众建言
检索 
 
   现在位置:首页 > 昆明动物博物馆 > 服务中心 > 志愿者
志愿者
志愿者守则
优秀志愿者
在线报名
昆明动物博物馆开展志愿者面试工作
2012-02-23 | 作者: 钱亚民,摄影:吴丽彬 | 来源: 昆明动物博物馆 |【小  大】【打印】【关闭】

昆明动物博物馆自开馆以来,一直重视志愿者工作的开展。为更好的发挥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作用,促进科学知识的普及,5月8日上午,我馆第二次举行志愿讲解服务的面试工作。

本次申请成为志愿者的同学全部来自云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她们怀着满腔的热情,大清早就从呈贡新区的大学城赶乘公交车到所参加面试。为了吸引同学们对博物馆的热爱和兴趣,工作人员认真对待,将面试流程分为六个步骤,全面考查了同学们对博物馆工作的认识和态度;同时从现在使用的讲解词中抽出六部分,让她们以讲解员的身份进行解说,也使他们初步地了解博物馆。我所自愿者周熊福同学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

面试结束后,同学们参观了博物馆。他们纷纷表示,“我喜欢博物馆,希望用我所学的知识及我的热情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学一些在学校不能深入了解的知识”,“提高自身对动物保护的意识”。

通过组织此次活动,博物馆工作人员也更进一步意识到自己神圣的职责,并拓宽了科普宣传的领域.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1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