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其他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医学科学部关于受理“人类疾病大动物模型构建”专项项目申请的通知
2019-09-10 来源:科研与发展规划处 作者:
0

各学科组、各部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发布“医学科学部关于受理‘人类疾病大动物模型构建’专项项目申请的通知”,详见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34/info76317.htm 

  一、2019年度资助研究方向 

  人类重大疾病大动物模型建立:主要针对人类重大脑疾病、心血管疾病和代谢性疾病,支持非人灵长类、猪等大动物疾病模型建立、表型分析和表型数据平台等研究,为揭示重大疾病发病机制、发现疾病诊断和治疗药物靶点、开展药物筛选和细胞治疗等提供平台与支撑。   

  二、2019年度资助计划 

  2019年度医学科学部专项项目资助期限为3年期(2020年1月1日-2022年12月31日),资助直接费用约为100万元/项,计划资助约10项。 

  三、申请资格 

  1. 具有承担基础研究课题或者其他从事基础研究的经历。 

  2. 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或者具有博士学位。 

  3. 正在博士后流动站或者工作站内从事研究工作、正在攻读研究生学位以及无工作单位或者所在单位不是依托单位的人员不得申请。 

  4. 已获得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所有项目类型)资助的项目负责人不得申请。 

  5. 同年申请专项项目中的研究项目限为1项。 

  四、申请注意事项 

  1.《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有关申请须知、限项申请规定等相关内容及医学科学部面上项目总论部分“申请人需注意的问题和相关事项”等亦适用于本专项项目。 

  2. 请认真阅读指南并按指南要求在线填写申请书及提交附件材料。 

  3. 申请材料在线提交科研与发展规划处的截止时间:2019年9月28日,待科研处审核后提交纸质申请书和要求报送的纸质附件材料。 

  请有意向申请的老师在9月20日前将申报意向报至与科研与发展规划处,申请过程中如有任何问题请与科研与发展规划处联系(联系人:谭莉 内线:8233 外线:65190473)。 

  医学科学部关于受理“人类疾病大动物模型构建”专项项目申请的通知.docx 

 

科研与发展规划处

2019年9月10日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