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其他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NSFC项目申请通知: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原创探索计划项目申请指南
2019-12-24 来源: 作者:
0

  各学科组、各部门: 

  国家基金委发布“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原创探索计划项目申请指南”,详见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34/info77011.htm  

  一、资助定位 

  原创项目资助科研人员提出原创学术思想、开展探索性与风险性强的原创性基础研究工作,如提出新理论、新方法和揭示新规律等。 

  原创项目的核心研究内容不能与正在执行或处于评审阶段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其他科技计划项目重复。 

  二、资助模式 

  (一)项目分类:原创项目分为专家推荐类和指南引导类两种类型。 

  此次发布的2020年度原创项目申请指南,涵盖专家推荐类和指南引导类两种原创项目的申请要求。指南引导类原创项目“肿瘤研究新范式探索项目”,其科学目标、核心科学问题、主要资助方向以及申请注意事项详见附件2。 

  (二)资助期限和资助强度。 

  原创项目采用灵活的资助期限和资助强度。 

  专家推荐类原创项目资助期限一般为1-3年,资助强度一般不超过100万元/年。申请人可根据研究工作的实际需要,实事求是地选择资助期限和提出资金需求。 

  指南引导类原创项目资助期限和资助强度由项目指南确定。 

  三、申请要求 

  (一)申请资格:具有承担基础研究项目(课题)或其他基础研究经历的科学技术人员均可提出申请。 

  (二)申请方式:专家推荐类原创项目,每个项目申请需要2名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且在国内或国外学术界具有较高影响力的同行专家,或2名自然科学基金委工作人员(包含1名固定编制项目主任和1名科学部负责人)推荐。除科学部负责人外,每位推荐人每年可推荐1项原创项目申请。推荐人应针对项目学术思想的原创性、科学性和潜在影响力提出详细的推荐意见。 

  指南引导类原创项目申请无需专家推荐。 

  (三)申请时间 

  2020年1月31日以后,专家推荐类原创项目申请人可随时提出项目申请。 

  2020年度指南引导类原创项目-肿瘤研究新范式探索项目指南预申请提时间为2020年1月31日-2月21日16时。具体申报要求详见指南附件。 

  (四)限项申请规定 

  1. 申请人同年只能申请1项原创项目(含预申请)。 

  2. 原创项目从预申请开始直到自然科学基金委作出资助与否决定之前,不计入申请和承担总数范围;获资助后计入申请和承担总数范围。 

  3. 为保证项目负责人集中精力开展研究,正在资助期内的原创项目负责人不得作为申请人申请除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和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之外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4. 应符合《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中对申请数量的限制。 

  四、申请程序 

  原创项目申请程序包括预申请和正式申请,预申请审查通过的项目申请人方可通过依托单位提交正式申请。 

  请有符合条件的老师积极申报,并将申请意向报至科研与发展规划处,申请过程中如有任何问题请与科研与发展规划处联系(联系人:谭莉  内线:8233 外线:0871-65190473)。 

  附件1: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原创探索计划项目申请指南.docx

  附件2:2020年度指南引导类原创项目-肿瘤研究新范式探索项目指南.docx

  科研与发展规划处 

  2019年12月24日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