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其他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NSFC项目申请通知:组织器官区域免疫特性与疾病重大研究计划2020年度项目指南
2020-07-01 来源: 作者:
0

  各学科组、各部门:

  国家基金委发布“组织器官区域免疫特性与疾病重大研究计划2020年度项目指南”,详见 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568/info78120.htm

  一、科学目标

  通过与免疫器官比对,运用多学科交叉,创建并整合多种技术和方法,阐释重要疾病高发组织器官(如肝脏、肠道、肺、脑、肾、关节等)的区域免疫特性,并对相关疾病提出新解释和探索新的免疫干预策略。

  二、核心科学问题

  了解重要疾病高发组织器官(如肝脏、肠、肺、脑、肾、关节等)的区域免疫基本属性、组织器官区域免疫特性的网络调控机制以及组织器官区域免疫特性在疾病发生发展中的作用机制。

  三、2020年度重点资助研究方向

  本年度计划拟资助的集成项目研究方向如下。请选择下列研究方向中的两个或者多个,明确目标,集中优势力量,联合攻关,实现跨越发展。

  (一)利用并整合多种技术(各类组学大数据、各种单细胞技术、可视化新技术、纳米技术)和特色平台(特殊疾病动物模型、人源化小鼠),深入解析组织器官区域免疫特性的交叉研究。

  (二)围绕中国人高发重大疾病的组织器官区域免疫特性与功能开展的基础与临床结合的研究,鼓励基于临床研究的发现,深入探讨疾病发生发展的免疫学机制。

  (三)疾病多发器官之间(例如肺-肠、脑-肠、肝-脾)的区域免疫特性的交互作用和关联研究。

  (四)以自主发现的重要组织器官新免疫细胞亚群、新功能属性、新疾病机制为基础的原创性研究。

  四、2020年度资助计划

  2020年度拟资助集成项目5项左右,直接费用资助强度约为180万元/项,资助期限为2年(2021年1月1日—2022年12月31日)。资助项目数和资助经费将根据申请情况和申请项目研究工作的实际需要而定。

  五、具体申请条件和限项规定请见原通知

  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的人员,申请或参与申请本次发布的重大研究计划集成项目不限项。

  六、申请注意事项

  1. 请认真阅读指南并按指南要求在线填报申请书及提交附件材料。

  2. 申请材料在线提交科研发展部的截止时间:2020年7月24日前,待科研发展部审核通过后提交至基金委。

  请有意向申请的老师在2020年7月15日前将申报意向报至科研发展部,申请过程中如有任何问题请与科研发展部联系(联系人:谭莉 内线:8233 外线:0871-65190473)。

  组织器官区域免疫特性与疾病重大研究计划2020年度项目指南.docx

  科研发展部

  2020年6月30日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