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其他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国际合作交流项目:2021年度“中韩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 中国青年科学家赴韩工作交流 项目征集指南
2020-12-25 来源: 作者:
0

  各学科组、各部门: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关于发布《2021年度“中韩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中国青年科学家赴韩工作交流项目征集指南》的通知,详见:http://www.most.gov.cn/tztg/202012/t20201217_160333.htm,请符合条件的学科组、部门积极申报。 

  “中韩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是在中韩政府间科技合作联委会框架下实施的一项科技人文交流项目,旨在为两国青年科学家提高科研能力和积累研究经验创造机会和平台,促进各自国家科技水平提升。根据中韩政府间科技合作联委会第14次会议双方达成的协议,进一步夯实双方科技创新合作基础,增进两国青年科学家间的交流互鉴,科技部国际合作司现启动2021年度“中韩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中方青年科学家赴韩工作交流项目的征集。 

  一、项目简介 

  1.本项目1994年启动实施,每年定期征集; 

  2.本项目是中韩政府间共同支持的交流项目,不受科技部相关限项规定的限制; 

  3.本项目中方执行机构为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韩方执行机构为韩国研究财团; 

  4.本指南仅面向中国青年科学家赴韩工作交流,韩方青年科学家来华工作交流需向韩国研究财团提交申请。 

  二、项目内容 

  1.资助领域:面向全部科学技术领域,优先资助生物科技、信息通信、可再生能源、医疗医学、航空航天、气候变化(适应)等领域; 

  2.工作单位:韩国高校、科研机构或企业; 

  3.执行期限:6个月或12个月; 

  4.资助人数:不超过10人; 

  5.资助经费:中国青年科学家在韩的工作生活费用由韩国研究财团提供,资助标准为每人每月250万韩元;国际旅费、签证费等其他费用由中方派出单位自理; 

  6.经费拨付:资助经费由韩方项目执行管理机构(韩国研究财团)经韩方项目接收单位拨付至中方青年科学家。 

  三、申报及受理 

  (一)申报资格 

  1.我国境内高校、科研机构或企业的中国籍在职人员; 

  2.不超过45周岁(以申报截止时间为准),具有博士学位或5年以上科研从业经历; 

  3.能够熟练运用韩语或英语进行工作交流; 

  4.过去未得到过此项目资助。 

  (二)申报材料 

  1.赴韩人员信息表(附件1)(请提交可编辑文件); 

  2.赴韩人员推荐表(附件2); 

  3.赴韩人员申请表(中、英文)(附件3、4); 

  4.工作同意书(附件5); 

  5.邀请函(英文书写,内容须体现申报人参与的项目名称和承担的工作任务); 

  6.居民身份证、最高学位证书复印件及英文翻译件; 

  7.在职证明和专业技术职务证明(加盖公章的原件或复印件); 

  8.其他证明材料(例如语言等级证书等,如有可提供复印件)。 

  (三)申报流程 

  1.申报人自行联系韩国高校、研究机构或企业作为其在韩工作单位,并获取该单位的工作同意书及邀请函; 

  2.科研发展部将全部申报材料报送至院国际合作局,由院国际合作局填写《赴韩人员推荐表》(附件2)并盖章,将纸质申报材料统一报送至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 

  (四)材料受理 

  1.执行管理机构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 

  2.执行管理机构组织专家进行评审; 

  3.主管部门确认评审结果,并与韩方进行磋商; 

  4.依据双方磋商结果,确定立项清单。立项通知将寄送至组织推荐部门及项目申报人,未获立项者邮件另行通知; 

  四、项目执行与结题 

  1.原则上自立项起6个月(2021年x月x日)内须赴韩执行项目;如需变更项目执行时间,须事先与韩方项目负责人及在韩工作单位进行协商,项目正式执行前需向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电话或邮件进行报备; 

  2.项目立项后原则上不做事项调整(如有特殊情况须提出申请,同意后方能调整)。 

  3.须保证所提交各类材料的真实性; 

  4.项目结题:一个月内须向执行管理部门提交结题报告(具体内容另行通知)。 

  五、申请注意事项  

  1.申报截至时间:2021年2月5日18:00前(以材料寄出时间为准)。 

  2.申请材料在线提交科研发展部的截止时间:2021年1月30日前,待科研发展部审核通过后提交至院国际合作局。  

  请有意向申报的学科组在2021年1月15日前将申报意向告知科研发展部,申请过程中如有任何疑问,请与科研发展部联系(联系人:杨迎润,内线:8251,外线:0871-65190293)。 

  附件:中韩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docx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