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其他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NSFC项目申请通知: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比利时法语区基础研究基金会合作交流项目指南
2021-03-25 来源: 作者:
0
  各学科组、各部门:
  国家基金委发布《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比利时法语区基础研究基金会合作交流项目指南》,详见http://bic.nsfc.gov.cn/Show.aspx?AI=1463,现面向全所学科组进行项目征集,请符合条件的学科组积极申报。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与比利时法语区基础研究基金会(FNRS)的双边合作协议,2021年度双方将共同资助中国与比利时法语区科研人员之间的合作交流项目。
  一、 项目说明
  (一)资助领域
  数理科学、化学、生命科学、地球科学、工程与材料科学、信息科学、管理科学、医学。
  (二)资助强度
  中方资助强度不超过10万元/项。FNRS资助强度为不超过1.5万欧元/项。
  (三)资助内容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资助中方研究人员访比的国际旅费(机票为经济舱)和在比期间住宿费、伙食费、城市间交通费。FNRS负责资助比方研究人员访华的国际旅费和在华期间住宿费、伙食费、城市间交通费。
  (四)资助期限
  资助期限为2年,申请书中的研究期限应填写2022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
  二、 申请人条件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交流项目管理办法》,申请本项目须符合以下条件:
  (一)中方申请人须是2022年12月31日(含)以后结题的3年期及以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研项目(合作交流项目除外)的主持人或主要参与人(在研项目的主要参与者作为中方申请人须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或有2名与其研究领域相同、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的科学技术人员推荐,并经在研项目负责人同意),合作交流应密切围绕所依托在研基金项目的研究内容。
  (二)比方申请人应符合FNRS对本国申请人的资格要求,并按照要求向FNRS提交申请。单方提交的申请将不予受理。
  (三)关于申请条件的详细说明请见《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
  三、限项申请规定
  (一)本项目属于国际(地区)合作交流项目,不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人员申请和正在承担的项目总数限为2项”规定的限制。
  (二)不受“申请人同年只能申请1项同类型项目”规定的限制。
  (三)作为申请人申请和作为项目负责人正在承担的NSFC-FNRS(中比)合作交流项目,合计限1项。
  (四)《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中关于申请数量的其他限制。                           四、申请注意事项 
  (一)请认真阅读指南并按指南要求在线填报申请书及提交附件材料。ISIS系统在线申报接收期为2021年3月25日至2021年5月31日16时(比方截止时间为5月31日比利时时间17时)。
  (二)申请材料在线提交科研发展部的截止时间:2021年5月25日前,待科研发展部审核通过后提交至基金委。  
  请有意向申报的学科组在2021年5月20日前将申报意向告知科研发展部,申请过程中如有任何疑问,请与科研发展部联系(联系人:杨老师,内线:8251,外线:0871-65190293)。
  附件:合作协议模板.doc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