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其他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昆明动物研究所“弘扬科学精神,发现科学之美”图片大赛
2022-03-22 来源: 作者:
0

  为培养青年创新意识,激发科研热情,弘扬科学家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始终牢记“国家队”“国家人”职责使命,为研究所贡献青春力量,所团委、研究生会将举办研究所“弘扬科学精神,发现科学之美”图片大赛,现将大赛内容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昆明动物研究所全体职工与学生。 

  二、活动具体流程安排 

  截止收稿:2022年4月15日前 

  网络评选:2022年4月30日前 

  三、活动内容 

  参赛作品可以是实验中、出野外或者其他与科研相关的照片(图片),不论微观宏观,只要是在你心中能够反映“科学之美”的照片(图片)就可以报名参加。请保证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无版权争议且不涉密。 

  照片(图片)要求为作者原创,分辨率不低于300 DPI,大小在3M至10M之间,拍摄对象、材料及处理方法不限,既可以由单张照片(图片)展示静态瞬间,也可以由组图(限8张以内)讲述相关过程;单张照片(图片)应注重图像美观及视觉效果,组图应注重连续性、完整。 

  请将填写完整的图片大赛作品登记表(附件1)通过邮件形式发送到caohaonan@mail.kiz.ac.cn,邮件主题为:姓名+图片大赛 即可。 

  四、评奖方式 

  (一)作品初筛: 

  作品提交后,所团委与研究生会将对作品进行初筛,筛选标准如下: 

  科学性:作品所反映内容的独特性、创新性,信息的丰富性等; 

  艺术性:作品的美观和视觉效果,构图、比例等; 

  技术性:样品制备难度,获取图像难度,成像质量等。 

  (二)网络票选: 

  通过初筛后的作品将发布在“研究生与人才”公众号上,通过投票的方式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若干,并颁发奖品。(奖项设置根据报名人数按比例调整) 

  优秀作品后续将上报至2022年由院团委、科学传播局的“发现科学之美”图片大赛。 

  图片大赛作品登记表.doc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