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其他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所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通知
2022-05-07 来源: 作者:
0

  生物多样性是如何形成的?在这里,通过进化的视角帮助我们解码生物世界的过去,并从生命演化的规律中寻找解决人类自身问题的钥匙。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一直以来主要开展遗传资源保护与利用、进化与发育、重大疾病机理动物模型等领域的研究。为让更多的同学对研究所相关研究领域及研究生培养特色等有进一步的了解,研究所将在7月中下旬举行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活动共招生100名左右,活动安排有专家报告、研究组参观实践、专家学长交流、云南文化实践等活动,并选拔有意继续深造的同学到研究所攻读研究生。 

  一、申请条件 

  1.大学本科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生物信息、神经科学、生态学、生物医学、生物工程、生物制药、合成生物学、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区管理、动物科学、动物医学、实验动物学、医学等相关专业二年级、三年级(五年制四年级)学生(2023年、2024年毕业); 

  2.学习成绩优秀,本科期间综合成绩排名在本年级前20%以内;对生命科学有浓厚兴趣,具有较强或潜在科研能力; 

  3.达到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水平(450分以上)。 

  二、申请办法 

  1.网上申报:申请人登录中国科学院大学“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网站http://kjxt.ucas.ac.cn,点击右侧“大学生夏令营报名”进行注册。填报时请选择夏令营承办单位为“昆明动物研究所”,选择“昆明动物研究所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按要求完成信息填报。注意:网上报名时务必在“备注”栏中按感兴趣的程度注明1-2名老师姓名。点击老师简介查阅导师信息。 

  2.书面材料:申请人请按以下顺序准备和整理如下材料,扫描并制作生成一个PDF文件,文件名和邮件主题以“某某学校+姓名”命名,发送至kizphd@mail.kiz.ac.cn 

  1. 通过报名系统打印的《夏令营申请表》; 

  2. 本科成绩单(需加盖教务处或院系公章); 

  3. 专业综合排名证明(需加盖教务处或院系公章); 

  4.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等级证书复印件; 

  5. 本人二代身份证和学生证复印件; 

  6. 已发表论文、奖状及各类证书、推荐信等其他证明材料复印件(自愿提供,非必需)。 

  报名及发送书面材料截止时间为2022630日。研究所将根据申请人的网上报名信息和书面材料认真组织学员遴选,并于715日左右邮件通知入选的同学,同时在网站上公布入选名单。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三、资助标准及注意事项 

  1. 暑期班不收取任何费用,活动期间为学员提供食宿。 

  2. 报销来程交通费(标准:学员学校或家庭所在地至昆明的动车/高铁二等座、普通列车硬卧。机票按上述标准报销,请学员保存好车票,飞机到昆的学员需提供行程单和登机牌,报到时提供原始纸质票据)。录取为研究所研究生的学员,将按上述标准凭票报销返程费用 

  3. 为学员购买活动期间意外保险,活动期间学生安全由学生本人及所属学校负责。 

  五、注意事项 

  1. 学员请随身携带身份证、学生证等相关证件; 

  2. 学员在暑期班活动期间需全程遵从研究所的安排,按时参加各项活动; 

  3. 学员请自行提前预定往返车票,研究所不提供订票服务; 

  4. 其余事项将于报到时统一安排; 

  5. 学生申请时须提供真实有效的信息,不得弄虚作假。若有不诚实行为,将取消学员学习资格,并将情况通报学生所在学校。 

  6.活动具体安排将视疫情防控要求适时予以调整,届时将及时通知入选学员。 

  六、联系方式 

  电话:0871-65110887 

  联系人:黄小彧(huangxiaoyu@mail.kiz.ac.cn),甘宏协(ganhx@mail.kiz.ac.cn) 

  QQ: 633074279  加群后请按照“学校简称—专业简称—姓名”格式修改群名称。     

  联系地址:云南省昆明市龙欣路17 

  老师介绍:http://www.kiz.cas.cn/yjsjy/yjsds/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2022-5-7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