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其他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试 用 开 通 通 知 ——2022年Web of Science系列数据库
2022-06-06 来源: 作者:
0

  各学科团组、管理、支撑部门: 

  根据学科团组的需求,经与科睿唯安沟通,为我所开通了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中SSCI、A&HCI、BKCI、ESCI数据库以及InCites数据库的试用,试用期一个月,即日起至2022年6月30日。目前出版社已开通访问,请各位老师使用。 

  一、资源简介 

  本次试用开通5个数据库,具体情况如下: 

  l  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社会科学引文索引,简称SSCI)覆盖了58个社会科学学科,共收录3,500多种权威学术期刊,最早回溯到1900年。SSCI是一个聚焦社会科学领域的多学科综合数据库,总记录数超过1,046万条,总参考文献数超过11,800万篇,主要覆盖学科包括人类学、商业、情报科学与图书馆学、法律、哲学、心理学、环境科学、政治科学、地理学、社会学、劳工关系、妇女问题、社会问题、城市问题等。 

  l  Arts &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艺术与人文引文索引,简称A&HCI),1975年建立,是针对艺术和人文科学期刊文献的多学科索引。它覆盖了超过1,800多种世界领先的艺术和人文期刊,同时还为从6,000多种主要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期刊中单独挑选的相关项目编制了索引。数据回溯至2005年。 

  l  Book Citation Index(图书引文索引,简称BKCI)通过引文索引将SCI、SSCI、AHCI、CPCI等数据库进行融合和关联,实现图书、期刊和会议录文献的结合,加强了图书、期刊和会议录之间的引证关系。利用BKCI,可以分析图书和更广泛的学术及科学研究之间的引用脉络,通过连接图书馆目录和电子书馆藏的直接链接访问机构资源,完整收录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的图书内容,并可以衡量图书在特定学科的贡献度,发现潜在合作者。BKCI数据库收录了2005年以来图书引文索引,每年更新约1万多册图书的引文索引数据。 

  l  Emerging Sources Citation Index(新兴资源引文索引,简称ESCI)是科睿唯安公司于2015年推出的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的新成员,主要定位于新兴交叉学科、拥有活力和潜力,且在学术界已经产生一定影响力的期刊。其目的在于补充SCIE、SSCI和AHCI三大引文数据库,扩大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的收录范围。ESCI目前覆盖期刊超过7,700种,其中包含OA期刊超过2,700种,数据可回溯到2005年。 

  l  InCites数据库基于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数据库自1980年的客观、权威的数据,涵盖全球220多个国家或地区的14,000多所名称规范化的机构信息,拥有超过1,000种名称规范化的基金资助项目信息,还包含中国学位办分类在内的14种学科分类体系。InCites数据库拥有强大的分析功能,支持一站式的机构系统报告,拥有热力图、影响力全貌图、雷达图、散点图等多种可视化图表,满足个性化分析需求,支持快速导出数据。 

  二、资源网址:https://www.webofscience.com(SSCI、A&HCI、BKCI、ESCI数据库) 

                   https://incites.clarivate.com    (InCites数据库) 

  三、试用期限:即日起-2022年6月30日 

  请各位老师使用时,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知识产权,合理使用。谢谢! 

  感谢各位老师一直以来对我们大力协助与支持!如有任何访问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刘加兰(电话:0871-65132477邮箱:liujl@mail.kiz.ac.cn)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图书馆 

  2022年6月6日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