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昆明动物所成功繁育我国第一头子二代滇金丝猴
2007-07-17 来源:实验动物中心 作者:佚名
0

滇金丝猴仅分布于云南西北部和藏东南高海拔地区,是我国一级保护动物,被IUCN列为最濒危的物种之一。

昆明动物所自80年代起采用多学科和现代生物学研究技术,对滇金丝猴的资源状况、区系分类、系统演化、遗传进化、繁殖生物学、行为生态学、分子遗传进化和保护生物学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深入的综合研究。并首次引进滇金丝猴的种源进行人工饲养,开展迁地保护研究,现人工养殖的种群数已达12头,并成功建立了一整套驯养、管理、繁殖和疾病防治的科学方法体系。

2007525,该种群第一头子二代滇金丝猴顺利出生,目前,健康状况良好。这是昆明动物所繁殖成功的第一头子二代滇金丝猴,也是我国人工繁殖成功的第一头滇金丝猴子二代动物。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