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昆明动物所科技援藏项目通过验收
2007-09-03 来源:昆明分院 作者:佚名
0

    由昆明动物研究所、西藏自治区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和云南中科胚胎工程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承担的中国科学院与西藏自治区科技合作项目“利用胚胎生物技术保护牦牛和野牦牛品种资源、提高西藏牦牛生产性能研究、示范与推广”,经过三年的实施,圆满完成了项目任务书规定的各项技术、经济指标,并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近日该项目通过了中科院院地合作局、成都分院和西藏科技厅组织的项目验收。

    昆明动物所科技人员在实施该项目期间,与西藏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的技术人员紧密配合,并根据项目的技术特点和西藏地区的实际情况,充分运用胚胎移植技术,人工培育生产了52枚牦牛胚胎,同时对19头受体牦牛进行了胚胎移植,其中有14头受体牦牛妊娠,并顺利生产出14头体格健壮的牦牛犊,成为我国利用胚胎移植技术繁育牦牛的最好纪录,并为高品质、大规模牦牛的快速繁育提供了技术保障。

    该项目的成功示范,极大地增强了当地牧民科学养殖牦牛的信心,对西藏地区畜牧业的发展和少数民族脱贫致富具有重要的意义。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