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扫描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春城晚报——云南省实验动物学会成立 将促进实验动物科学产业化发展
2016-10-20 来源:春城晚报(新媒体) 作者:杨质高
0

  10月12日,“云南省实验动物学会”在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成立。

  实验动物是指经人工饲养、繁育,对其携带的微生物及寄生虫实行控制、遗传背景明确或者来源清楚,应用于科学研究、教学、生产和检定以及其他科学实验的动物。

  云南具有丰富的实验动物资源和人才优势,非人灵长类、树鼩等是比较有特色的实验动物资源,在国内外已具有较大影响力,尤其在重大疾病机理、转基因、疾病动物模型、新药研发、原子弹辐射实验、脊髓灰质炎疫苗等科学研究中发挥重要作用,并取得一些重大突破和丰硕成果,为实验动物的开发、利用和产业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十三五”期间,云南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实验动物作为重要支撑保障基础条件。建立云南实验动物学会,能有效推动实验动物的创新发展,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

  云南省实验动物学会,是由云南省从事实验动物科学研究及相关业务领域的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和科技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学术型、地方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旨在宣传、贯彻国家及我省发展实验动物科学事业的方针和政策,开展实验动物科学研究,促进实验动物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提高科技人员专业水平、动物实验及管理的专业化、标准化,提升全省实验动物科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促进我省实验动物科学技术的产业化发展。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