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扫描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中青在线——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新添两只子三代滇金丝猴
2017-03-30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张文凌
0

  日前,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人工繁育出生两只滇金丝猴宝宝,均为子三代,目前两只猴宝宝健康状况良好。

  上世纪80年代,昆明动物研究所已经开展了滇金丝猴的迁地保护和人工驯养繁殖的研究,并获得成功。经过20多年的人工驯养繁殖,子二代的数量在不断增加,目前已成功繁殖出子三代。

  昆明动物研究所在人工繁育方面取得的重大突破,为滇金丝猴保护等提供重要科学依据,使该种群不断扩大,今后将通过与保护区等进行种源交流,建成国家滇金丝猴保护繁育基地。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