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扫描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云南网——“5·20”来昆明动物博物馆和未来“谈个恋爱”吧
2017-05-18 来源:云南网 作者:杨春萍
0

  

  昆明动物博物馆供图

  

  

  昆明动物博物馆供图 

  临近“520”网络情人节,各位网友们已经在筹划如何过节了吧!但是您知道吗?今年5月20日也是第十三届“公众科学日”,昆明动物博物馆将以“探索塑造未来”为主题,举办丰富精彩的活动,邀请市民跟未来“谈个恋爱”!

  科普讲座 了解实验动物的故事 

  据了解,20日昆明动物博物馆将举办《实验动物与动物福利》的科普讲座,并在4楼多功能电影院推出科普电影观影活动,让市民关注实验动物,尊重和善待实验动物。

  主题科研成果展 探秘动物王国 

  小蚂蚁的地下工厂、飞舞的花朵—蝴蝶之美、云南德宏的蜻蜓王国、水中大熊猫-娃娃鱼、形态各异的狗狗、小丑鱼和它的兄弟们、珊瑚礁之殇、云南四大名鱼的回归、实验动物里的青蛙王子、高原长寿、红嘴鸥去哪儿了、人体保“胃”站……二十多个主题的科研成果展将一一揭开这些有趣的秘密。

  细胞微观世界 揭开记忆的面纱 

  记忆是否有可循?是否可以训练?你是否想提高自己的记忆力,让自己过目不忘?走进细胞的微观世界,通过图片认识细胞的基本特征,利用水果制作动植物细胞模型……在科普公众日当天,可以一次学个够。

  另外,本届公众科学日当天,“探索塑造未来”昆明动物博物馆文化创意产品推介会同时开幕,在9月1日以前文创产品推介会期间,市民进馆购物达到一定金额,凭当日购物小票,可以领取文创产品一份——“走进动物王国科普丛书”:《繁盛的家族-昆虫》、《谜一样的动物-蛇》、《黑色精灵-怒江金丝猴》任意一本至三本。

  小贴士: 

  活动时间: 2017年5月20日星期六,上午9:00—下午17点

  当天免费开放 

  地点: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昆明动物博物馆(教场东路32号)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