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扫描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云南日报——保护云南珍稀濒危动物宣传活动举行
2017-06-02 来源:云南日报 作者:胡晓蓉
0

  昨日,中科院昆明动物所、省林业厅在昆明动物博物馆共同开展以“留住最美的它”为主题的保护云南珍稀濒危动物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现场演示亚洲象骨骼拼接、科普知识讲解及科普影片欣赏等环节进行宣传,普及保护野生动物的科学知识和法律知识。昆明动物博物馆馆藏的亚洲象、滇金丝猴、长臂猿、黑颈鹤、绿孔雀、犀鸟、金斑喙凤蝶等濒危珍稀动物标本与公众见面,加深公众对野生动物的了解,树立全面保护珍稀动物的意识。

  我国是世界上野生动物种类最丰富的国家之一,云南是全球生物多样性聚集区和物种基因库。我省坚持不懈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通过多年努力,野生动植物得到有效保护,亚洲象、滇金丝猴等珍稀动物成为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名片,具有极高的学术科研价值。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