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扫描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昆明日报——萌娃走进“动物世界”
2017-06-02 来源:昆明日报 作者:罗昆娅 李丹丹
0

  

  小朋友们参观昆明动物博物馆亚洲象骨骼标本。 记者周密摄

  昨日,昆明市第二幼儿园的200多名小朋友走进昆明动物博物馆,参加主题为“留住最美的它”——云南珍稀濒危明星动物见面会,看标本拼接亚洲象骨骼,画下心中最美的“它”。

  一走进动物博物馆,两只开屏的“绿孔雀”已经在等待参观者的到来。紧接着,“丹顶鹤”昂首阔步向小朋友走来。再往里走,平时安静的恐龙也摇头摆尾似乎在欢迎参观者。小朋友们边走边看,不时停下来听科普工作者讲述西黑冠长臂猿、滇金丝猴、亚洲象、凹甲陆龟、格彩臂金龟的“三生三世”。然后,在老师的带领下,拿起手中的画笔画下自己最喜欢的动物,用彩泥捏出形态各异的动物。

  该活动是由中科院昆明动物所与云南省林业厅发起的保护云南珍稀濒危动物宣传活动。活动旨在向公众宣传野生动物的保护和普及云南濒危明星野生动物的基础知识,唤起保护意识。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