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扫描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春城晚报——盈江发现马来熊踪迹 未来将加大监测力度
2017-07-18 来源:春城晚报 作者:杨质高
0

  

  近日《动物学研究》发表了一篇文章,去年10月23日,香港嘉道理中国保育与德宏州盈江县林业局合作开展生物多样性考察时,在盈江县拍摄到一段马来熊视频,进一步确证了马来熊在中国的分布。

  马来熊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是现存体型最小的熊,体长110~150厘米,体重27~75千克。它也是唯一不冬眠的熊亚科动物,白天在树上休息,夜间活动。平均寿命约24年。

  文章共同作者、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研究员蒋学龙博士说,我国最早的马来熊记录来自1972年,研究人员当时在红河州绿春县的考察中采集到一只雌性马来熊,首次证明了马来熊在云南南部的存在。未来,将加大对马来熊可能出现区域的监测力度。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