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扫描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央广网——2017高校科学西部营走进昆明动物博物馆探索动物进化之旅
2017-07-31 来源:央广网 作者:李健飞
0

  7月26日,2017高校科学营西部营走进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博物馆,探索奇妙的动物进化之旅。

  

  现场制作昆虫标本互动项目

  

  当天上午,西部营的成员们来到了西南最大动物主题博物馆—昆明动物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导引下开始了从动物起源、生物演化到现生动物的体验式参观之旅。随后又进行了昆虫认知采集及现场制作昆虫标本互动项目,学习昆虫姿态标本展翅技术。每人还获得了“奇妙的昆虫”科学礼袋,并通过阅读相关科普图书,完成了知识卡片问答。

  下午,由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研究员熊江主讲的昆虫讲座也在博物馆举行。讲座之后,西部营成员还在IMAX多功能报告厅赏析了主题为了解不一样的动物世界的科普电影。

  

  作为我国西南地区规模最大、收藏量最为丰富的动物标本馆和国内最丰富的对外展出动物标本的陈列大厅,昆明动物博物馆是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几代科学家在50多年时间里采集到的各种标本的结晶和心血。博物馆现有展厅约6000平方米,对展示我国西南地区特别是云南“动物王国”的风采,充分发挥科普基地的功能起到了重要作用。今天科普讲座的主讲熊江,也是我国和云南动物研究的知名专家,曾多次获得国家和云南省多项科技大奖。

  

  据介绍,今天的主题课程“奇妙的昆虫”是昆明动物博物馆较为成熟的,互动性和参与度较高的课程之一,主要是展示昆虫之美,并将昆虫分类学贯穿其中,通过课程礼袋的形式把昆虫科普书、标本制作工具、以及探索式题卡融入其中。其寓教于乐、兼具科学性和教育性的课程模式受到了西部营成员的称赞。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