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扫描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新华网——云南省首届科普网络视频主播大赛总决赛精彩落幕
2017-09-21 来源:新华网 作者:毛雪勰
0

  9月15日晚,以“魅力科普、快乐传播”为主题的2017年“云南省首届科普网络视频主播大赛”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历经4个月,共4000余人参与角逐,通过网络视频直播的新方式,推动了科学知识的普及和公众科学素质的提高。

  本次比赛由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云南奥秘画报社有限公司、云南爱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昆明理工大学承办。总决赛现场,云南十强科普主播通过精彩的现场才艺展示、即兴直播两个环节来争夺金、银、铜奖。十位主播中,有来自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和元谋人博物馆的工作人员,也有来自昆明市儿童医院的医生。有来自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中医学院的学生,也有曾经在多部电影中担当余文乐、彭于晏等明星替身的健身达人。

  经过现场评委的打分以及网络评分,最终,金、银、铜奖分别由“治愈女孩”车灏姣、“儿科医师”李霁伟、“播音达人”叶放摘得。

  作为直播界的清流,该项赛事自5月中旬启动以来,在海选阶段共收到云南省各高校、动植物园、博物馆等科普基地以及科普爱好者作品4000多件,内容涉及科学技术、人文艺术、医疗知识、动植物研究等。经过专家评审遴选出前300名主播进入初赛并进驻网络平台开始直播。

  历时4个月的赛程,大赛呈现出了参赛选手积极性高、网络传播度高、科普知识多样的特点,通过参赛选手的积极参与,网络观看数达到上亿人次,推动科学知识普及和公众科学素质提高的效果显著。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