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扫描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文匯報——怒江水系現淡水魚類新種
2017-12-04 来源:文匯報 作者:丁樹勇
0

  香港文匯報記者日前從中國科學院昆明動物研究所獲悉,科學家在雲南保山高黎貢山怒江水系發現魚類新種--高黎貢鰋。該研究成果發表在Zoological Research上,並得到中科院東南亞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美國自然科學基金會的資助。

  2003年至2006年,中科院昆明動物研究所陳小勇團隊、楊君興團隊與美國加州科學院合作,在雲南省保山市高黎貢山怒江水系的兩條溪流中採集到一種鰋屬(Exostoma)魚類新種--高黎貢鰋,其後分別於2007年和2015年在雲南省臨滄市滄源縣和永德縣薩爾溫江水系的兩條支流裡也採集到了標本。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