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扫描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云南日报——昆明动物博物馆布展孔雀知识角
2018-05-03 来源:云南日报 作者:季征
0

  近日,昆明动物博物馆开展爱鸟周活动,在一楼大厅特设绿孔雀和蓝孔雀辨识知识角,向前往参观的市民普及相关知识,倡导保护鸟类,维护自然生态平衡。

  1992年经国务院批准的《陆生野生动物保护条例》,将“爱鸟周”以法规的形式确定下来,由相关部委向国务院提出请示报告,建议在每年4~5月初(具体时间由省、市、自治区规定)确定一个星期为“爱鸟周”。

  绿孔雀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列入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全世界预估数量为2~3万只,主要分布在东南亚及其毗邻地区。它主要栖息于海拔2000米以下的热带、亚热带常绿阔叶林和针阔混交林中,喜欢在疏林草地、河岸、林中开阔地带活动。云南素有“孔雀之乡”的称号,根据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2016年完成的一份调查,中国仅在云南省的8个州市22个县市还有绿孔雀分布,估计野外种群数量不足500只。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