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扫描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云南日报——昆明动物所通过实验动物机构CNAS认可
2018-09-06 来源:云南日报 作者:季征
0

  记者从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了解到,该所于近日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实验动物机构认可,具备以科学、人道和符合伦理的方式生产和(或)使用实验动物能力,成为全国首家获得该认可的研究机构。

  实验动物是生命科学研究和生物技术不断发展的基础材料和支撑条件,是国家科技创新的重要生物来源,实验动物质量将影响着科技研发数据的质量。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从2013起研发实验动物认可制度,并于2017年正式实施该认可制度,这一制度对如何有效地饲养和使用实验动物进行了规范。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于今年1月组织专家组前往昆明动物研究所进行现场评审,对机构的质量管理体系、兽医职责、IACUC职责、动物饲养与医护、设施条件、职业健康安全、实际操作示范等进行全面审查,确认昆明动物研究所通过实验动物机构认可现场评审。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