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扫描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掌上春城——学知识 看世界!200多名特殊孩子走进昆明动物博物馆
2018-10-23 来源:掌上春城 作者:
0

  

  和霸王龙来次亲密接触,大象的骨骼原来长这样……10月11日、12日,昆明市残疾人联合会、共青团昆明市委、五华区新萌学校师生、盘龙区培智学校师生、家长以及昆明市红嘴鸥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社工和青年志愿者们一同来到昆明动物博物馆,参加五个一项目“游一次园”及“参观一次展览”活动。200多名特殊的孩子们和家长一起走进博物馆学知识、看世界。

  

  活动中,家长和特殊孩子们一边参观动物博物馆,一边进行知识竞答集印章的游园活动,每个家庭还能现场得到一张亲子合影,从中学习知识,在动物的世界中遨游。盘龙区培智学校教导主任朱晓婷告诉记者,孩子们听说能来参观动物博物馆都非常激动,“学校也经常组织一些社会活动,比如让孩子们走进大学校园,坐地铁去呈贡等等,在活动中与社会接触,了解我们生活的城市,学习生活技能。”她表示,与家长一同参加,也增进了家庭亲子关系。 

  

  已经集满了印章的培智学校学生李同学说自己最喜欢的就是蜻蜓,今天在博物馆里看到了各式各样的蜻蜓标本,还学到了知识,非常高兴。 

  据介绍,下一步,昆明市红嘴鸥青少年事务中心还将在共青团昆明市委的指导下,在全市范围内动员各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做好文化进家庭“五个一”项目活动。同时也期待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项目服务活动中,为需要帮助的残障儿童群体带去更多的关心和爱护。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