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扫描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春城晚报——中国高原鳅新添4成员
2019-02-21 来源:春城晚报 作者:杨质高
0

  

  

  贵州高原鳅采自贵州惠水,是地表生活的种类,其眼部正常。

  

  罗城高原鳅采自广西罗城,眼部并未完全消失,仍具有一个退化的眼或黑色素眼点。

  

  安水高原鳅采自广西凌云县安水村,为完全适合洞穴生活的种类,其眼部已完全消失。

  

  田林高原鳅则采自广西田林浪平县,眼部并未完全消失,仍具有一个退化的眼或黑色素眼点。

  近日,记者从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获悉,科研人员在广西和贵州考察时采集到4种高原鳅样本,经与同属其他种类比对,发现是高原鳅属新成员,分别为安水高原鳅、罗城高原鳅、田林高原鳅和贵州高原鳅。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