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扫描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云南经济日报——昆明动物研究所、盘龙区科协联合举办“猪文化”主题科普展
2019-02-22 来源:云南经济日报 作者:张珂
0

  近日,一场以“猪文化”为主题的科普展在昆明北市区欣都龙城商场举办。

  据了解,此次“猪文化”主题科普展由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昆明市盘龙区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举办,为期一个月,从1月28日开始,至2月27日结束。

  举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科普展览以红色为主色,介绍猪的相关科普知识,展览区由西游记里“二师兄”猪八戒的前世今生、猪猪和我们及猪猪总动员三部分组成。

  本报记者现场采访时发现,此次“猪文化”科普展内容丰富,介绍了猪的起源和演变,讲述了关于猪在平时生活中吃、用和以猪为背景拍摄的动画片“佩奇”“猪猪侠”等相关知识。

  此外,在展览现场的玻璃栏上,张贴了有关猪的知识100问,如:冬瓜猪是吃冬瓜长大的吗?您知道世界上寿命最长的猪活了多少岁吗?猪真的很笨吗?野猪与家猪的区别有哪些等,引起了参观者,特别是小朋友的浓厚兴趣。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