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扫描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健康报——猪模型人工耳蜗植入成功
2019-08-12 来源:健康报 作者:陆继才
0

  近日,在解放军总医院国家耳鼻咽喉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与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共建的猪模型转化医学研究基地,猪模型人工耳蜗植入手术获得成功。这标志着我国解决了听觉研究缺乏理想大动物模型的难题,打破了国外耳聋动物模型的垄断地位。

  手术主刀医生、解放军总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陈伟副教授介绍,手术用时2小时16分,电生理测试结果数据显示,手术获得圆满成功。陈伟说,目前,我国人工植入电子耳蜗仍然存在少部分患者植入后听不到声音的问题,通过对滇南小耳猪实施人工耳蜗植入,可以帮助探索复杂性耳聋病理机因。据悉,滇南小耳猪与人类疾病过程表现出高度相似性,对人类耳聋发病机制、病理进程特征以及治疗手段的研发,都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