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扫描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昆明日报:中小学生走进昆明动物研究所 探秘海洋“热带雨林”
2022-01-17 来源:昆明日报 作者:罗昆娅
0
   “我知道洞穴鱼是透明的,没有眼睛。”11月28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昆明动物博物馆在茨坝园区上了一堂科学课,来自昆明的中小学生在课堂上踊跃“抢答”。

  这不是小丑鱼“尼莫”吗?没想到小丑鱼有这么多颜色,大的憨态可掬,小的呆萌可爱。参与课堂的中小学生认真听老师的讲解,观察着在形态各异的珊瑚群落中游来游去的小丑鱼。

  珊瑚礁是海洋中最具生物多样性的生态系统,被称为海洋中的“热带雨林”。为了能够高效而深入地研究和保护珊瑚礁,昆明动物研究所在实验室中创造了一个能够高度还原野生珊瑚礁环境的人工系统,以此提供可控可操作的实验平台。同学们在青年科学家的带领下,自己动手相互配合,在准备好的玻璃缸中搭建模拟一个人工珊瑚群落,在实践中了解珊瑚群落的奥秘。

  本次课程,昆明学生及其家长走进昆明动物研究所洞穴鱼类发育与进化研究组,一起探索洞穴鱼类的奥秘,近距离解析洞穴鱼类的生存法则,学到了平时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罗昆娅)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