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扫描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云南网:2022年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活动举行
2022-03-10 来源:云南网 作者:
0
    3月3日是第九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云南的宣传主题为"拯救濒危动植物共创生态彩云南"。2月25日—3月5日活动期间,2022年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活动在昆明动物园举行。
  此次活动由国家林草局驻云南专员办、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主办,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昆明海关协办,昆明动物园承办。活动期间,在昆明动物园樱花区科普长廊、大熊猫馆、天鹅湖和猛兽展区分别增设野生动植物保护法律法规展、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展和我省野生动物旗舰物种科普展。全面展示我省各地拯救保护野生动植物物种背后的真实、感人故事典型案例。与此同时,通过昆明市电子广告屏、昆明动物园游客服务中心大屏滚动播放野生动植物保护公益宣传片,向公众普及和宣传野生动植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知识。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保护意识,号召大家积极行动,为构建和谐、美丽云南做贡献。
  云南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位居全国之首。多年来,云南扎实开展野生动植物拯救保护管理,为保护国家重要的生物多样性宝库、筑牢西南生态安全屏障和建设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贡献了力量。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