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扫描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都市时报:《中国科学院生物标本馆精品集萃》发布
2022-05-19 来源:都市时报 作者:孙文洁
0
  在“5·18”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际,由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副研究员朱建国、高级工程师李维薇、助理研究员刘鲁明等主编的《中国科学院生物标本馆精品集萃》正式发布。
  该书由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标本馆网络科普委员会组织编写,来自中国科学院20个生物标本馆的70多名一线专家和工作人员共同编写完成;著名生态学家和昆虫学家康乐院士为该书作序。由北京出版集团、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资助,北京出版社出版发行。
  据了解,该书从中科院20个生物标本馆(博物馆)保藏的2280多万号(份、件)生物标本和近24万号模式标本中,精选了其中400号(份、件)最珍贵、最有意义、最具代表性的馆藏精品。每份标本都配有清晰的彩色图片,描述了标本采集地点、时间、采集人,采集环境和重要的生物学习性以及生态学特性,介绍了每份标本的馆藏价值、科研价值或应用价值,部分标本还介绍了其背后鲜为人知的历史背景、历史人物或历史故事。该书向国内外展示了我国生物标本馆事业的进展和取得的成果,也是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重要成果之一。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