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扫描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都市时报:第九届中法环境月科普主题展5日在昆明动物博物馆开幕
2022-11-07 来源:都市时报 作者:孙文洁
0
    记者获悉,第九届中法环境月“畅游珊瑚礁的世界”“海洋万物生长”科普主题展开幕式于11月5日在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昆明动物博物馆举行。
    此次科普主题展由法国国家发展研究院和索邦大学策划完成,昆明动物博物馆、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北京法国文化中心联合主办,于2022年11月5日—2023年7月9日在昆明动物博物馆展出。
   “畅游珊瑚礁的世界”主题展以22幅科普图文,使珊瑚之美跃然眼前,不仅介绍了有关珊瑚的生物学知识、珊瑚礁之间蕴藏的千姿百态的海洋生物、珊瑚保护海滨地区的作用,以及如今珊瑚生态系统所遭受的威胁,还强调了对珊瑚生态系统的可持续管理展开跨领域研究的必要性,旨在让公众了解珊瑚的环境价值,以及它在社会、经济和文化等各方面的价值。
     海洋,占地球面积的70%,亿万生命在这里孕育。面对过度捕捞、塑料污染、全球变暖,以及不断增加的海上交通等人类活动带来的压力,保护海洋刻不容缓。为了庆祝“联合国海洋科学促进可持续发展十年”项目的启动,博物馆联合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等单位举办“海洋 万物生长”科普主题展,各大实验室和研究机构参与此展。该展以31幅主题科普图文,阐述海洋是生命的摇篮以及海洋面临的生态破坏,带领公众探索独特的海洋生物多样性,发现海洋深处那些鲜为人知的生物,引发兴趣和好奇以及对环境保护的思考,提高认知。
    通过两个主题展览,加强合作,同时也充分发挥昆明动物博物馆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的作用,向社会公众尤其是青少年传播科学知识,关注人类活动对环境的影响,加强公众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