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扫描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昆明日报:纪录片《我们的生物多样性——卓乃湖》上线
2022-11-30 来源:昆明日报 作者:罗昆娅
0

  本报讯 记者罗昆娅报道 日前,由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和云南大学联合出品的纪录片《我们的生物多样性——卓乃湖》上线,并在昆明动物博物馆举行首映式。纪录片全方位展示了可可西里的大美天地。

  纪录片《我们的生物多样性——卓乃湖》是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星球实况”纪录片频道策划推出的《我们的生物多样性》系列纪录片首部作品。纪录片展示了可可西里无人区腹地宏大的山脉、辽远的草原、壮阔的河流,让人们看到了这些极境中的大美河山。纪录片以讲述藏羚羊克服艰险跋涉数百公里,前往遥远的卓乃湖产崽的故事为主线,通过生动而细腻的镜头语言,讲述了野牦牛、狼等野生动物不为人知的生存日常,让观众领略千姿百态的秘境生灵,倾听和合共生的生命之歌。

  据介绍,在被视作“地球第三极”“生命禁区”的可可西里腹地,摄制组开展了异常艰难的拍摄工作,历时两年,超过1000小时,不断克服高海拔地区严酷环境等困难,利用最先进的拍摄设备,将可可西里无人区季节变化的自然风貌和生物多样性景观展示给世人。《我们的生物多样性》系列纪录片的后续作品已在创作和筹备中,未来将有更多的前沿科研成果和野生动物的故事与公众见面。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