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扫描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中国日报网: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主编英文版科普图书亮相COP15中国角
2022-12-21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0
  
 

  

  《万物同舟:生物多样性大众知识速读》(英文版)封面(供图)

   

  滇金丝猴(供图)

  12月7日-19日,COP15第二阶段会议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期间,由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李维薇、杨春燕历时3年携国内外80多名国内外学者共同编著的《万物同舟:生物多样性大众知识速读》(英文版)亮相COP15第二阶段中国角,作为“云南生物多样性成就展”展品进行展出。

  本书由云南科技出版社出版,特别邀请彼岸艺术机构设计,同时提供濒危动物肖像摄影作品,为书籍的艺术呈现进行了提升。作为生态中国系列丛书中生物多样性科普知识的一本英文版著作,该书立足云南,面向全球推广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

  本书重点阐释了COP15主题“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主题下,“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中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云南案例等。同时,还介绍了我国在生物多样性监测中,如何将环境DNA和AI智慧监测等新技术和新方法融合应用城市物种监测中。

  书中呼吁大家对城市生物多样性进行关注,并从城市生态系统多样性、物种多样性、遗传多样性和可持续利用等角度进行讲述。本书充分考虑国际传播选择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进行呈现,书中有大量值得珍藏的濒危动植物照片。

  此外,该书在进行公众科学传播城市生物多样性及其科学保护的同时,还对不同行业的公众如何切实参与到生物多样性保护进行了举例和探讨。(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