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昆明动物所召开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指导会
2019-01-07 来源:科研与发展规划处 作者:
0

  2019年1月4日,科研与发展规划处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下简称NSFC项目)申报指导会,我所赖仞副所长、毛炳宇所长助理、梁斌研究员、各学科组科研人员、科研财务助理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与发展规划处王易芬处长主持。 

  会上,赖仞副所长作了2019年NSFC项目申报动员讲话,传达了自然科学基金委召开的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及深化科学基金改革的要点,强调了申报NSFC项目的重要性,鼓励科研人员重视和积极申报NSFC项目。 

  为帮助广大青年科研人员提高申请书的撰写质量,提高青年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申报资助率,会议特邀我所梁斌研究员作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和写作》报告。在报告中,梁斌老师结合自身关于NSFC项目申请写作、评审经验,从申请书的题目、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等方面详细讲解了NSFC项目申请写作的战略与战术。并解答了与会科研人员在NSFC项目申请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梁斌老师幽默生动、深入浅出的讲解令在场听众受益匪浅。 

  科研与发展规划处侯振芳副处长详细介绍了2019年NSFC项目申报政策的新变化、申报注意事项、2018年NSFC项目申请资助情况及2019年申报工作部署。 

  通过举办此次指导会,使科研人员对2019年NSFC项目的申报政策和如何撰写NSFC项目申请书、提高申请书质量有了更深入、更具体的了解。同时提高了对NSFC项目的申报热情、增强了信心,为做好我所2019年NSFC项目申报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