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春 “猪”福主题科普展亮相欣都龙城
2019-01-30 来源:昆明动物博物馆 作者:吴丽彬、赵若含
0

  2019年1月28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与盘龙区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在欣都龙城VCpark商场举办为期一个月的新春“猪”福主题科普展。首次尝试在人流密集的商场中,以全新的方式展现科学知识的宣传与普及。 

  昆明动物研究所的动物博物馆与中国科学院西南家猪分子育种基地携手盘龙区科学技术协会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筹备,为市民送上了专业、通俗、有趣的科普知识宣传。本次主题科普展由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为 “二师兄”的前世今生,主要讲述猪的起源、演变;第二部分为猪猪和我们,为观众呈现猪在我们生活中吃、穿、用、医疗四方面所发挥的作用;第三部分为猪猪总动员,聚集了可爱的“猪明星”为大家送上祝福。 

  此次展出将告诉人们更多关于猪的相关知识,也为大家介绍昆明动物研究所的明星动物—滇南小耳猪,还有动物博物馆精心制作的10只可爱的猪猪标本。其次,我们还在商场的玻璃护栏上,为大家提供了趣味十足的猪百问,颠覆大家对猪的最初认识。比如,猪真的很笨吗?猪的器官可以移植到人身上吗?还有更多新鲜有趣的知识为大家呈现,可以带上家里的小朋友和大朋友去参观更多好玩的知识。最后,我们还准备了“猪明星打卡处”和抽奖大转盘,礼品有可爱的猪玩偶、滇南小耳猪肉罐头、动物博物馆门票等。通过本次活动以期达到为己亥猪年增添浓浓的过年的气氛,增加家长与小朋友的亲情互动,重新认识憨态可掬的小猪猪。祝福大家新年快乐、“猪”事顺利。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