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昆明动物研究所召开2019年度战略研讨会
2019-02-20 来源:科研与发展规划处 作者:
0

  2月18日,昆明动物研究所在西南生物多样性实验室学术报告厅召开2019年战略研讨会,所党政领导、学科组长、管理与支撑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等63人参加了会议。昆明分院李德铢院长应邀参会。  

  姚永刚所长首先传达了院2019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在全面总结研究所2018年工作进展的基础上,提出了研究所2019年度重点任务及计划。并围绕研究所重点发展方向,介绍了研究所创新团队(大团队)建设的组建原则和支持举措。沈华书记作了题为“警钟长鸣筑防线正风肃纪保清廉”的党风廉政警示报告,指出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希望大家加强学习和警示。围绕研究所“一体两翼”规划,赖仞副所长与大家探讨了研究所中长期发展学科布局设想。围绕人才团队支持政策,白彧处长介绍了研究所人事人才工作的一些创新举措和设想。所长助理、预算财务处处长李心祥系统分析了研究所的财务状况,总结了科研经费管理面临的形势、科研经费管理存在的问题及对策。会议还探讨了云南省综合性科学中心建设的工作设想和拟建方案。 

  与会代表表示,研究所2018年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会议提出的系列改革举措令人振奋,希望尽快制定工作方案启动实施。会议就研究所中长期发展规划、学科布局、创新团队建设、人才团队建设、分类考核、党风廉政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形成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张亚平院士指出,研究所发展以需求为导向,密切结合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利用好研究所特色和优势,强化多学科交叉,做出更多有重大社会影响力的成果。李德铢院长指出,战略研讨有助于研究所夯实“一体两翼”战略规划,有助于构建均衡的治理体系,希望研究所深入学习院2019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抓住发展机遇,为国家和区域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现场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