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2019年度 Zoological Research编委扩大会议在昆明召开
2019-02-28 来源:编辑部 作者:
0

  2019年02月24日,Zoological Research(ZR)年度编委扩大会议于云南昆明召开,来自香港中文大学、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南京师范大学、中山大学、宁波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海南师范大学等多个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20余名编委及作者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ZR主编姚永刚研究员主持。姚永刚主编首先向参加此次会议的各位编委和作者代表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及衷心的感谢。其后,期刊编辑部刘素青就ZR在2018年的运行状况、采取的期刊影响力提升举措及实施状况,以及期刊未来的发展目标等进行了年度总结报告。随后,所有参会编委及作者代表针对如何提升期刊质量,增加引用、加强重点文章的精准推介、明确作者读者群体定位、专刊专栏组织模式、加强期刊推广及品牌形象塑造等集思广益,提出了若干切实可行的建议和实施办法。此外,在会上也对期刊未来发展的长期及短期目标进行了规划和部署。 

  2018年度,ZR共评选“突出个人贡献奖”1项、“最佳论文奖”/1项、“优秀论文奖”2项、 “优秀个人贡献奖”若干。姚永刚主编和郑永唐副主编等向获奖者表示祝贺并颁发了证书。 

  此次编委会议既是ZR于2018年12月被SCI数据库收录后的第一次编委会议,也是新一届编委任期开始的首次会议,对于期刊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大家充分肯定了期刊目前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期刊发展目前已迈上新台阶、进入新阶段,未来的发展充满挑战,任重而道远。编辑部对编委会成员给予ZR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将会落实各项意见与建议,开拓思想,积极进取,与编委、读者、作者密切配合,及时总结经验、细化工作布局、切实落实各项措施,推进期刊发展更进一步。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