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昆明动物所六十周年纪念系列活动—— “2019动物学前沿论坛”在云南昆明召开
2019-03-01 来源:编辑部 作者:
0

  2019年2月25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六十周年纪念系列活动之一,由Zoological Research(ZR)期刊主办的“2019动物学前沿论坛”在云南昆明召开,来自香港中文大学、美国匹兹堡大学、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南京师范大学、中山大学、宁波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海南师范大学、西南林业大学、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等多个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近80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首先,香港中文大学副校长、ZR副主编陈伟仪教授致开幕词并对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会议由陈伟仪教授及ZR副主编、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郑永唐教授共同主持。围绕会议主题——“动物资源保护与利用”,此次会议共邀请五位专家做大会报告。中科院成都生物所江建平研究员报告的题目是“中国两栖动物资源多样性与保护及应用”、美国匹兹堡大学Cecilia W. Lo教授的报告是“Genetic and developmental etiology of hypoplastic left heart syndrome”、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杨仕隆副研究员报告的题目是“动物毒素与生存适应”、华南农业大学刘建华教授报告的题目是“鸟类与耐药基因在全球的播散”、中山大学范朋飞教授报告的题目是“长臂猿行为、生态与保护”。与会人员就各报告内容进行了积极互动与讨论。 

  作为生命科学领域的重要分支之一,动物资源保护与利用是动物科学领域的基础研究方向。此次会议目的在于加强学术交流,追踪动物学学科领域研究热点,为推动多学科交叉起到促进作用。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