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国际博物馆日”、“公众科学日”,昆明动物博物馆迎来上万名观众
2019-05-19 来源:昆明动物博物馆 作者:钱亚民
0

  “你知道布基纳法索这个神秘的国度在哪里”?“肯尼亚的动物们什么时候开始大迁徙?” 5月18日是第四十三届国际博物馆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所第十五届公众科学日。昆明的青少年、学生和广大市民走进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昆明动物博物馆,探索动物的奥秘,体验不一样的科普。  

  

  在昆明动物研究所,市民可以通过开放的实验室,观赏多姿多彩的云南土著及珍稀鱼类,走进显微镜下的微观世界,发现神奇的单细胞生物及遗传物质,学习了解构成生命体的基本结构功能单元。走近医学科普玩出新花样:用橡皮泥做器官模型;手绘人体器官模型。

  

  “滇金丝猴非常漂亮,非洲也有很多灵长类动物。”想了解肯尼亚动物大迁徙,体验一番异国风情的话,可以跟着来自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坦桑尼亚的金牌讲解员一起来一次博物馆奇幻之旅。还可以报名参加肯尼亚、孟加拉国、布基纳法索文化体验,现场还有异国美食分享。  

  我们平时只见到了博物馆白天的一面,夜晚的博物馆会发生什么呢?昆明动物博物馆5月19日晚上将推出的夜游博物馆、雨林夜行、寻找伪装者、生命探索之旅、丛林大冒险、科学秀等则带市民揭开夜幕下动物博物馆的神秘面纱。让报名参与活动的市民遇见神秘雨林,与狮虎为伴,与恐龙同眠。  

  截至5月19日17时,昆明动物博物馆免费开放两天,共接待参观市民、游客达16200人次。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