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异域文化助力2019年昆明动物研究所科学公众日
2019-05-21 来源: 作者:黄小彧 甘宏协
0

  2019年5月18日-19日,中国科学院分布全国的百余个研究所联袂推出了“中国科学院第十五届公众科学日”,昆明动物研究所科学公众日的相关活动也在5月18日拉开序幕。   

  昆明动物研究所的科学公众日除了安排博物馆免费开放日、实验室公众开放日等活动外,研究所还组织留学生开展了“异域文化之旅”文化交流活动,留学生们分别将各自国家的风土人情、歌舞美食分享给了前来参观的观众。 

  本次异域文化之旅活动分为3场。来自非洲国家布基纳法索的同学们展示了该国的特色文化和服饰,三位男生还应在场观众的要求,为大家表演了助兴舞蹈,他们随着韵律扭动身体,让大家领略到了别样的非洲风情;肯尼亚共和国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壮观的非洲野生动物大迁徙图片展,同时还分享了肯尼亚特色美食SAMOSA、CHAPATI,他们的中文讲解和可口的食物获得了不少赞许;来自孟加拉国的同学为大家讲述了孟加拉的独立史,还给大家介绍了孟加拉虎的现状及保护情况,呼吁大家为保护动物和生态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也拿出了准备好的孟加拉美食与在场观众分享。 

  本次文化交流活动的参与者不仅有成年人还有很多小朋友,大家表示:不出昆明就能感受到地道的别国文化是一次很棒的体验,小朋友们虽然有些时候听不懂英文讲解,但是整个活动很有趣。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的留学生纷纷表示很高兴能有这样一个展示本国文化的机会,文化交流让更多的人了解了他们的国家,希望研究所多提供这样的平台把世界多样的文化展示出来。 

(留学生与在场观众合影留念)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