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2019肿瘤生物学实验室开放日
2019-05-23 来源:肿瘤生物学学科组 作者:
0

  2019年5月18日昆明动物研究所科学公众日拉开序幕,为提高社会公众对肿瘤,尤其是乳腺癌的科学认识,响应中国科协加大科普活动力度的号召和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在五月份开展的“实验室开放日”活动,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肿瘤生物学实验室开展了“科学认识乳腺癌”的科普宣传活动。乳腺癌是我国女性中发病率最高的恶性肿瘤,近年,其发病形势愈发严峻,发病率和死亡率持续攀升并且呈现年轻化趋势。

  实验室开放日当天,蒋德伟副研究员为前来参加活动的中小学生和社区居民等参观者发放粉丝带徽章,详细介绍了乳腺癌的流行病学、高危因素、组织分型和现阶段乳腺癌的治疗手段,并宣讲了乳腺癌早筛早检早治的重要性;杨传雨实验师带领参观者在显微镜下观看了乳腺正常和癌组织病理切片以及培养状态下乳腺癌细胞系的显微形态;李富兵博士结合乳腺癌荷瘤小鼠向参观者介绍了动物模型在乳腺癌研究中的作用和优势。

  本次科普宣传活动让参观者较为全面地了解了乳腺癌,开阔了眼界,丰富了知识,培养了他们参与科学研究的兴趣,也让他们认识到健康生活习惯、肿瘤需要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

  

带队参观

带队参观

观看科普视频

介绍乳腺癌动物模型

观看乳腺癌显微形态

介绍乳腺癌动物模型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