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昆明动物所举办《中国蜻蜓大图鉴》新闻发布会
2019-05-23 来源:综合办公室 作者:文/杨茜 图/傅韶敏
0

  5月22日下午2时,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在昆明动物博物馆二楼举办《中国蜻蜓大图鉴》新闻发布会,就《中国蜻蜓大图鉴》收录内容和影像、主要创新点、科学意义及应用价值等情况向媒体进行发布。昆明动物所副所长、遗传资源与进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施鹏,重庆大学出版社总编辑饶邦华,昆明动物所原副所长、昆虫专家熊江,《中国蜻蜓大图鉴》作者张浩淼等出席会议。中国日报、科技日报、中国青年报等11家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会上,施鹏首先发表致辞,介绍了研究所在生物多样性演化、保护与可持续利用领域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果;荣邦华介绍了《中国蜻蜓大图鉴》出版情况及主要创新点;熊江以“以虫治虫”科技任务为切入点,回顾研究所昆虫学研究的发展历程;张浩淼以PPT的形式,图文并茂地讲述了《中国蜻蜓大图鉴》制作花絮及编写体会。 

  随后,各发言人就云南蜻蜓特有种类、蜻蜓研究的生态学意义、国内蜻蜓研究队伍的现状等问题回答记者的提问。 

发布会现场

昆明动物所副所长施鹏致辞

重庆大学出版社总编辑饶邦华发言

昆虫专家熊江发言

《中国蜻蜓大图鉴》作者张浩淼作PPT讲解

记者提问

发布会现场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