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布达佩斯洛特大学Attila Andics教授应邀来访交流
2019-11-01 来源:分子进化与基因组多样性学科组 作者:
0

  2019年10月31日,由中国科学院动物进化与遗传前沿交叉卓越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主办的进化与前沿交叉系列论坛顺利举办。本次论坛题目为“家犬社交敏感度的感知和神经测量”,布达佩斯洛特大学的Attila Andics教授应中心成员王国栋研究员邀请前来做科学研究报告。 

  Attila Andics教授介绍了他们团队的科学研究成果,“和人脑类似,狗的部分脑区对语言中的文字内容有反应,部分脑区对语言中的语气有反应。”这些研究结果显示,大脑通过不同部位处理语义与情绪、并将二者联系起来的能力并非人类所特有,“我们说话的内容与方式,对狗来说都有意义”。 

  报告结束后,Attila Andics教授耐心解答了各位师生的问题,并于当天下午参观了花红洞的fMRI室。本次论坛丰富了大家行为学研究领域的知识,促进了双方友好交流,为未来开展进一步的合作交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Attila Andic教授,2012年加入布达佩斯洛特大学的人类学系,从事fMRI研究已经十六年了,研究方向是人类和狗的声音和发音处理的神经机制。 Attila Andics博士在比较犬-人功能磁共振成像的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设计了犬的脑成像和非标准功能磁共振成像数据分析,并在Science, Current Biology, Trends in Neurosciences and NeuroImage 等杂志发表论文。 Attila Andics博士在狗的发声区域以及狗和人的语音情感处理的神经相似性方面的发现被其他科学家选为2014年十大最重要的科学新闻。关于狗的语音处理能力的发现是2016年最受关注的10个研究新闻之一。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