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昆明动物所举办第二届科学节回顾所史、展望未来主题活动
2019-11-05 来源:科研与发展规划处、昆明动物博物馆 作者:何林唏 杨劲松
0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之际,中国科学院举办“中国科学院第二届科学节”,向全国人民和全院科技工作者献礼。今年正值昆明动物研究所建所60周年,从1959年到2019年,昆明动物所走过风雨60载。从60年代的艰苦创业,到70年代的负重前行,从80年代的不懈追求,90年代的全面改革,到新世纪的砥砺奋进,几代昆动人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拼搏,使昆明动物所从仅有几间土胚房、靠简陋设备肩挑背扛、爬山涉水采集原始标本的小小生物站,壮大成为一个盛名远播,在生物多样性演化机制、资源保护与可持续利用研究领域建树颇丰的综合性研究机构,站在60周年的新起点上,我们心怀科技报国壮志,高擎“一体两翼”大纛,挥动科技创新如椽大笔,挚画下一个甲子之辉煌。 

  11月2日,中国科学院第二届科学节,昆明动物研究所举办“回顾所史 展望未来”主题活动暨昆明动物所科学节活动,约1500名公众,包括中小学生、幼儿园小朋友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走进昆明动物博物馆了解所史,探秘“动物王国”的奥秘,在心中播下一颗科学的种子。此次科学节活动开展了“风雨一甲子,砥砺60载”老照片展览和讲解,邀公众一起见证历史,见证昆明动物所的今天与未来,昆明动物所建所60周年纪录片观影、科普影片展播,希望参与活动的学生们从小爱科学、学科学。文创区会员积分兑换活动,有丰富的文创产品等你来拿。同时昆明动物博物馆面向公众免费开放。显示着博物馆资源的雄厚积累,也彰显出昆动科学家们的敬业奉献。  

  本次活动受到包括昆明日报、云南广播电视台等媒体报道,活动弘扬了科学精神,普及了科学知识,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协调发展,展现科技造福人类的美好愿景,塑造中科院及昆明动物所良好的社会形象,激发广大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对动物科学的关注和兴趣。 

昆明动物博物馆开放

昆明动物所60周年图片展览讲解

科学节活动志愿者服务

 

昆明动物博物馆文创区会员积分活动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