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尼日利亚基因组学和生物信息学部主任Oyekanmi Nashiru教授来所作学术报告和访谈
2019-11-12 来源:分子进化与基因组多样性学科组 作者:
0

  2019年11月4日,应分子进化与基因组多样性学科组邀请,尼日利亚国家生物技术发展署,遗传学、基因组学和生物信息学部主任Oyekanmi Nashiru教授应邀来昆明动物所做题名为“Genome-Wide Characterization of Nigerian Indigenous Cattle Breeds”的精彩学术报告。

  报告地点为西南生物多样性实验室1-22-23报告厅,内容主要为尼日利亚家牛的全基因组特性,讲述了家牛基因改造对牛的外形、产肉性能、肉质以及产奶性能等的影响,以及从全基因组特性和改造后的特性来看非洲家牛未来的进化方向。与会的老师和同学们从这次报告中受益匪浅。会后老师与同学们积极提问与讨论,学术报告圆满结束。

  随后Oyekanmi Nashiru教授参观了西南生物多样性实验室大型仪器中心、分子进化与基因组多样性实验室,现场与老师及同学们进行访谈。

  2019年11月5日,Oyekanmi Nashiru教授参观了昆明动物研究所教场东路园区的动物博物馆,Oyekanmi Nashiru教授表示很高兴来到动物博物馆,对中国西南的生物多样性有浓厚的兴趣,希望动物博物馆发展壮大。

  随后Oyekanmi Nashiru教授在动物所副所长赖仞研究员陪同下参观访问了天然药物功能蛋白质组学学科组,在蒋学龙研究员陪同下参观访问了兽类生态与进化学科组,后又参观访问了灵长类实验动物动物中心等。

  Oyekanmi Nashiru教授在生物化学、基因组学和生物信息学方面有广泛的背景。他在酶催化、基因工程、合成有机化学、逆转录病毒学、抗病毒开发、植物医学开发、计算生物学和微生物等研究领域有诸多成就。已在国外著名学术期刊上 (Science, PLoS Comput Biol, Genome Res.等) 发表论文30余篇,同时申请获得多项专利。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