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第五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2019-11-29 来源:第五党支部 作者:张莹
0

  2019年11月27日,中科院昆明动物所第五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研究所党委委员赖仞等40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东升主持。 

  首先,会议讨论了预备党员唐小芃是否按时转为正式党员议题,党支部副书记罗雷介绍了相关情况,唐小芃做了一年来工作、思想汇报,入党培养人做了详细介绍,按照相关要求进行了无记名投票表决,应到正式党员36人,实到正式党员33人,全票通过了该同志按时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会议分别讨论了吸收张浩和陈雪为中共预备党员议题,张浩和陈雪分别宣读入党志愿书,入党介绍人分别进行了介绍,之后按照相关要求分别进行了无记名投票表决,应到正式党员36人,实到正式党员33人,全票通过了吸收张浩和陈雪为中共预备党员。 

  响应中科院“弘扬科学家精神、开展新时代中国科学院精神大讨论”的主题,党支部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放映中央电视台《大家》栏目专题片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熊郁良&王婉瑜-共克蛇毒”专题介绍我们身边的科学家,弘扬科学家精神。这对学术伉俪在动物所工作期间,响应国家号召,在云南开展毒蛇调查,从治疗毒蛇咬伤入手,开发出云南蛇药、胰蛋白酶等治疗毒蛇咬伤的有效药物,使大量被毒蛇咬伤的人民群众受益,到利用蛇毒进行疾病诊断、治疗和新药研发,扩大了在该领域的影响力,获得了国家及地方多项科技奖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随后,李东升带领大家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介绍了十九届四中全会概况,讲解了对一系列重大活动的评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并从“1个总体目标”、“13个坚持和完善”重大战略任务等方面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在随后的讨论中,李东升通过介绍昆明动物所毒素研究室三代人的工作环境和科研条件,让大家了解研究所这部分的历史沿革和光荣传承,老一辈科学家不怕吃苦,不计个人得失,在艰苦条件下攻坚克难的精神深深感动了在场的各位同志,也鼓舞大家在科研工作中更加勤奋努力的工作。以此为契机,大家也谈了各自的看法,作为新时代的科研人员,应该面向国家和人民重大需求。在工作中要特别注意实验规范,同时,在研究所即将搬迁新所址之际,要注意实验室等安全问题。 

  最后,李东升向大家通报了近期向党支部递交入党申请书人员情况,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党员大会现场

 

  讨论吸收新党员

 

观看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题片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