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第七届科研与行政秘书研讨会暨科研财务助理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9-12-04 来源:科研与发展规划处 作者:唐霞
0

  2019年11月28日上午,第七届科研与行政秘书研讨会暨科研财务助理研讨会在教场东路327会议室召开。本届研讨会由科研与发展规划处和预算财务处联合举办,来自各学科组的科研与行政秘书、财务助理及各管理与支撑部门人员共11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与发展规划处处长王易芬主持。  

  2019年,研究所经历了政治巡视的洗礼,这是对研究所各项管理工作的一次全面检视,自上而下的要求和改革部署对研究所的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研究所内控制度和治理体系提出了更大的挑战。本次主题会议围绕政治巡视相关政策解读与新一代ARP系统实操培训展开。 

  研讨会上,姚永刚所长表示,昆明动物所将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同时他代表所领导班子对科研与行政秘书队伍十多年的辛勤工作和付出表示感谢!人事教育处王明江、预算财务处李亚娥、张赛梅,条件保障处张再红、笪田田,科研与发展规划处王易芬、侯振芳、何林唏、唐霞分别就会议主题做了专题报告,并就相关业务具体实际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为增进与会人员对我所PI的大管家、好助手成长轨迹的了解,会议特邀了杨柳萌、赵若苹两位有着多年工作经验的科研行政助理为大家分享了《点滴积累成就水到渠成》,《保驾护航好大副、独挡一面大管家》的报告,精辟的见解深深触动人心,结合工作实际的丰富经验切实帮助到大家。 

  科研与行政秘书是连接管理部门与学科组一线的纽带,依靠秘书做好科研管理和服务工作是研究所多年的优秀传统和宝贵经验。研究所一直高度重视科研与行政秘书队伍的建设,姚永刚所长指出研讨会是一个良好的平台,是经过实践经验验证的良好形式,有效沟通和解决问题的形式;鼓励科研与行政秘书、管理支撑部门在迅猛发展的新形势下,加强交叉协作学习、群策群力,共同为研究所的发展添砖加瓦。 

  本次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圆满结束。 

  研讨会会议现场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